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探访“非常时期”的医疗垃圾处置:涉疫垃圾专车专人清运 最先销毁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盛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垃圾 垃圾处理 医废处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异常关键。记者2月20日从长春市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处置中心了解到,长春日均处理医疗垃圾达17吨,有效保障了城市的卫生安全。
  周敬东是参与清运医疗垃圾的工作人员之一。他向记者介绍,清运车辆每天需要行驶2000多公里,从定点医疗机构回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等使用过的医疗和生活垃圾。
  周敬东说,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在一线清运、销毁医疗废弃物的同事24小时“驻扎”在处置中心,至今没有回过家。“过年是在处置中心和同事过的,说实话过年没有回家陪父母,特别愧疚。”周敬东对记者说。
  与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一样,为了节省资源,周敬东等人在穿上防护服后同样不敢吃饭、喝水。“最忙的时候达到8个小时不进食。”
  面对危险的医疗废弃物,周敬东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小心对待。他说,医疗垃圾从清运到销毁,整个过程要历经8次消毒过程。“在厂区门口、车间门口以及刚进到车间内部时,我们都要第一时间进行消毒。”
  周敬东告诉记者,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产生的医疗垃圾最为危险。“针对这些垃圾,需要专车专人清运,并且是最先被销毁的。”
  据了解,医疗废弃物必须在24小时内销毁。疫情发生后,该处置中心共计17辆清运车昼夜不停歇作业,全员上岗抗击疫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