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上海疫情医废日产日清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蔡新华 徐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危废 医疗废物 危废处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行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赴医院、固废处置中心等地开展调研,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医废处置应急保障突击队,确保疫情医疗废物日收日清。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一行日前赴嘉定区调研指导和服务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理处置工作。在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程鹏叮嘱院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加强医疗污水和废弃物处置工作,生态环境部门主动做好指导。随后,调研组来到全市集中处理医疗废物的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亲切慰问了奋战在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党员突击队,并现场检查了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设施的运行情况。
  对于下一步工作,程鹏要求,要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的实战中总结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副局长罗海林近日带队来到上海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集中隔离治疗点、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现场查看了医疗废物自行焚烧处置、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危险废物等收集、贮存、处置情况,详细了解了中心污水处理消毒、自行监测等情况。
  寿子琪指出,要聚焦重点,加强对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服务,指导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的规范处置工作。督促有关单位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管理、医疗废水消毒处理等工作,坚决防止二次污染。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强化统筹推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确保高感染性医疗废物妥善处置,上海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心10名党员火速组建一支疫情防控医废处置应急保障突击队。总支委员姚晓勇带领吴少林、蒋建军、刘海英3名同志,主动扛下了最危险的定点医院协调与疫情医废处置现场监管的一线工作。面对全市110个定点发热门诊和4000余家普通医疗机构,突击队提前谋划,与处置单位攻坚克难,迅速制定出多层级应急保障方案,优先保障疫情医废日收日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