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全球变暖放缓?NASA找到证据:更多的二氧化碳使地球“略微变冷”

日期:2020-02-21    来源:仰望星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1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碳排放 碳减排

   我们一直在说,温室气体的排放会引发全球变暖,但是一项新的研究即将颠覆我们的认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称,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具有讽刺意味”地阻碍了全球变暖,气候专家发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变暖已经减少了0.2摄氏度至0.25摄氏度,这一意想不到的趋势与二氧化碳排放有关,导致植物生长激增,这反过来会让地球“略微变冷”。
  这个过程被称为蒸发蒸腾,发生在植物消耗温室气体并释放水分的时候,就像人在热天出汗一样,蒸发蒸腾对空气也有降温作用。换句话说,随着更多的二氧化碳为植物生长提供养分,地球的温度比预期的稍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造成气候有害变化的碳排放同时也促进了植物生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全球变暖。
  随着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卫星观测到地球的绿色化程度有所提高。从2000年到2018年收集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变暖,北方和北极地区变得越来越环保,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称,像斯瓦尔巴特群岛这样的高北极地区的绿化面积增加了30%。1986年至2015年期间,夏季平均气温从2.9摄氏度上升至4.7摄氏度,与此同时,植被也在变绿。
  科学家们现在已经确定,地球比上世纪80年代初更环保。据预测,到2100年地球可能会变得更绿。其他因素,如自然保护和重新造林,也有助于绿化的变化。特别是,卫星数据显示,中国和印度在过去几年变得更加环保。二氧化碳水平的上升提高了光合作用的速率,从而帮助了植物的生长。然而,根据这项研究,全球变暖对热带地区的绿化产生了负面影响,这种绿化和相应的降温是有益的,但为了维持我们星球的宜居性,减少碳排放仍然是必要的。
  科学家们还指出,绿化和吸热的增加会对地表温度产生相反的影响,尽管空气略有降温,绿色的树叶比裸地吸收更多的阳光,并导致一个称为反照率变暖的过程。然而,总的来说,科学家们提出绿化可以用来对抗全球变暖的影响。模型显示,绿化可以通过增加陆地上的碳汇和改变生物地球物理过程来减缓全球变暖,将高精细空间分辨率的遥感观测与地面测量相结合,增加热带和北极地区的采样量,并对地球系统进行更详细的建模,将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地球绿化的了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