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700万吨 脱硫原料硫酸铵出口再创新高

日期:2020-02-24    来源:农资导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4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原料 脱硫技术 脱硫材料

   国家海关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出口硫酸铵702.7万吨,同比增长3.01%。硫酸铵出口量超过磷酸二铵,成为中国出口量最大的肥种。
  从统计数据看,近年来中国硫酸铵出口量连年创新高。2017年出口硫酸铵584.6万吨,同比增长16.4%,连续3年出口量稳定在500万吨以上;2018年出口硫酸铵682.1万吨,同比增长16.6%,出口量首次突破600万吨大关;2019年更进一步,出口量推高至700万吨以上,创历史新高。
  硫酸铵出口量连创新高的原因,一是中国硫酸铵产量不断增加。以前硫酸铵产量主要来自焦化行,近年,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电力脱硫、化工脱硫等一大批脱硫装置兴建,其中一部分副产品就是硫酸铵。另外,己内酰胺行业发展很快,己内酰胺硫酸铵产量也在快速增加。由于国内需求有限,企业加大了出口力度,出口量增长迅速。
  二是得益于政策鼓励。由于硫酸铵系环保副产品,较早地享受了零关税出口政策,也使其较早地在国际市场上扎稳了脚根。
  三是东南亚市场开拓较好。东南亚地区与中国邻近,位置上有先天优势,该地区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硫酸铵需求区域之一,仅越南每年的硫酸铵需求量就达60万吨,且大多依赖进口。另外,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硫酸铵需求量也较大。东南亚地区是中国硫酸铵出口的传统市场,国内部分厂家的产品在该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