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治理水污染需打造齐抓共管治理格局

日期:2020-02-24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 污染治理 水环境污染

   截至2019年底,生态环境部累计完成2804个水源地10363个问题整改,一批久拖未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纠正,7.7亿居民的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有力提升。按照国务院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水十条”)要求,今年年底前,全国水环境质量要得到阶段性改善。涉及的方面包括污染严重水体、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地下水污染、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等(据《法制日报》)。
  “水十条”在重点强调全面控制污染源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提出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控地下水超采,控制用水总量,加强工业、城镇和农业节水工作,加强江河湖库水量调度管理,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
  政府部门应承担起逐一排查企业的责任。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与群众在治理环境污染上能够达成共识,相互配合至关重要,政府要坚决打击违法排污,并欢迎群众积极举报。对那些已排查的不存在问题的企业,则有必要公开相关信息,让公众进行判断、监督。期待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切实拿出诚意和实际举动,包括及时公布接收到的举报与调查情况,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主动回应群众的质疑和举报,才能使整治水污染的行动成为全民参与的环保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