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环境监测人用数据战“疫”

日期:2020-02-24    来源:德阳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污水监测 废水监测

   身着肥大的白色防护服,佩戴着护目镜、口罩,市环境监测中心站“90后”女环境监测员李扬需要对污水处理设施和化粪池废水进行取样分析。在监测口,恶臭一浪一浪地袭来。“其实内心还是有些怕。但我是党员,也是生态环境监测人员,岗位在这里,我就必须到这里。”
  李扬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监测工作又脏又累,环境监测人员不分白天黑夜,也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无论风霜雨雪,只要接到监测任务,二话不说,拿上检测仪器就出发。工作中,防护服下的李扬俨然是个女汉子,每次出发去点位监测前,她都和同事开着玩笑说,“还能认出我是谁吗?”“认不出,但知道是咱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实时监控德阳市区和发生疫情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控绵远河、石亭江、鸭子河、凯江、郪江、人民渠、蒙阳河水质状况,实时监控饮用水源水质状况……监测人员需要接触疫情废水,一定程度上存在被传染的潜在风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中,还有很多像李扬一样战斗在环境监测一线的人员,他们在医院、污水处理厂、隔离观察点进行消毒设施出水监测,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他们,就是用数据说话的环境监测人。整天和苦、累、脏、臭打交道,但却没有丝毫抱怨,“都是工作,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努力把它做好”。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重点对市区空气质量、断面水质等进行在线数据监测,及时准确掌握了市空气和水质状况。为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环境监测人员坚持每天对人民渠西郊水厂取水口、德阳市人民医院、接纳疫情医院废水的柳沙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市区隔离观察点废水进行余氯监测。监测数据显示:人民渠饮用水水源地生物毒性、余氯及常规监测指标均正常。德阳市人民医院、柳沙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市区各隔离观察点均对排放废水进行了有效杀毒灭菌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