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北京环保企业驰援武汉 助力医疗污水安全处理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4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医疗污水 污水处理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集中收治已确诊、且未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轻症患者,武汉正陆续增加方舱医院建设,提升病患救治能力。为满足方舱医院医疗污水的处理需求,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碧水源)、北京潮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潮白环保)等企业与时间赛跑,“旋风式”配送污水处理设备,阻断病毒传播。
  碧水源:输出水处理技术
  2月17日凌晨,海淀区环保企业碧水源接到紧急任务,要求为正在抢建的武汉军山方舱医院提供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集装箱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CWT),保障医疗污水的高标准安全处理。
  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当即下令:与时间赛跑,克服一切困难,用先进的膜技术为方舱医院提供最安全的污水处理保障。
  当天早上,两辆货车运载着日处理量达500吨的CWT装备,从基地急驶而出,一路没有停歇,傍晚抵达武汉。碧水源武汉子公司的一线业务骨干立即投入奋战,于2月18日凌晨将装备安装到位,并连轴完成了现场调试。从接到通知到完成抗“疫”任务仅用不到24小时。
  膜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之一。考虑到方舱医院污水中可能含有细菌、病毒的特点,本次采用“预消毒+化粪池预处理+一体化处理设备+紫外/次氯酸钠复合消毒”的处理路线。
  碧水源自主研发的智能集装箱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CWT)通过核心工艺处理,出水经多重消毒处理,对肠道病毒及呼吸道病毒有极高的灭活率,系统出水主要污染物指标高于常规的医院污水排放标准,该技术将成为医疗污水处理的关键装备。
  碧水源相关负责人表示,膜技术在医疗污水的处理中有着独特优势。“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疫情阻击战中,自主创新高科技力量是强有力的武器。”作为我国水处理膜技术领域的最大装备制造商,碧水源正在密切联系商讨多地方舱医院的应急污水处理设施事宜,力争为医院的污水处理提供高标准的安全保障。
  此外,碧水源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消毒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其承担的全国200多个污水处理、供水、固废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稳定运行,涉及100多个城市。
  潮白环保:生产20套污水处理设备装置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潮白环保的“玻璃钢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在武汉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达2200立方米,有力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污水扩散传播。
  2月16日,潮白环保接到关于武汉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急需2000立方米污水处理设备的请求。该公司董事长黄玉宝表示:“挑战很大,但不能含糊,这就是军令状,我们要调动全部资源高效高质完成,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该公司原计划3月份复工复产,接到武汉方面的通知后,黄玉宝即刻动员公司在京的技术人员,迅速联络各合作单位及各专业技术人员,分析长江新城方舱医院的技术及个性化要求。
  在对人员进行认真安全排查后,30余人的技术保障队伍组建完成,日夜兼程,分为两组,迅速调集各个生产零配件,开始设计、制作、安装、调试,制作成标准化部件。由于工人数量少,技术人员加入到制作中。
  黄玉宝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征得用户同意,将春节前按订单生产的装备优先用于抗击疫情。
  16日接到长江新城方舱医院的需求后,2月17日,第一批4套共计400立方米设备便启程发往武汉。2月18日第二批10套1000立方米设备完成,2月19日第三批6套600立方米设备完成发货。
  短短3天,总计20套、每套100立方米智能污水处理一体化装备从北京顺义发出。装备运抵武汉后,该公司通过视频,与施工人员实时沟通,配合工程建设、安装、调试,目前20套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已经投入使用。
  据悉,医疗废水经过过滤消毒等预处理流程后,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进入市政管网系统,可减少对环境和人员的危害,守护武汉乃至长江的生态环境健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