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因空气质量恶化 河北省承德市16个乡镇被约谈

日期:2020-02-25    来源:承德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河北空气质量 城的空气质量

   为进一步压实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体责任,传导压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推进城乡协同治理,2月21日,市大气办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公开对2019年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靠后,今年以来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突出,以及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AQI爆表导致空气质量恶化的16个乡镇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会上,通报了16个乡镇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彻底解决管理粗放、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工作力度不够、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缺少预判预估和应对措施等问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密督导和调度,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力,加快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举措,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各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2-3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特别是近期要严控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配备监管人员,成立禁烧巡查队伍,强化网格化监管,实现监管无死角、无盲区,确保落实到村、组、户,实现全域、全时段禁烧。同时,各乡镇要认真分析总结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合理划定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区域,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集中排放。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管,严厉查处大气污染违法违规问题。要以对环境污染“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大气办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责任人员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