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三维海容助力前线医疗垃圾回收处理

日期:2020-02-25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总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维海容 医疗垃圾 垃圾回收处理

   2019年12月,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肺炎病例,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防疫战争就此打响。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医务人员奋勇当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医院建设者们也紧急复工、加紧生产,持续为前线输送“枪支弹药”,保证物资的充足供给,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下“联防联控”爆发出的无穷威力。
  由于疫情的影响,当前医疗防护用品被大量使用,且有效防护时间又有明确的限制,需要频繁丢弃更换,因此产生了大量带有传染病毒的医疗垃圾,其危害性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倍,处理方面需要格外小心谨慎。那么如何将感控防护做到最后一环,在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处置的过程中强化安全防护?又如何减少与医疗垃圾直接或间接的接触,避免二次传播?
  垃圾回收,保障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不仅是传统飞沫,也包含接触感染,尤其在新型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的定点医院中,医生和患者所接触的口罩、防护服等任何物体都有可能携带病毒,成为二次传染源。因此,就医期间所产生的生活垃圾,患者及医护人员的污衣在疫情期间不仅要满足分类要求,还要当作医疗垃圾处理。
  高危、量大的医疗垃圾,一旦处理不当,就会产生二次污染或者病毒再传染,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三维海容医院箱式污物回收系统,通过在院内搭建一个独立的污物运输管道,全面实现医院内污衣被服、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并且从投入、输送,到消毒、贮存,采用全封闭、不落地处理,规避处理流程中出现的交叉感染、二次污染风险。
  前瞻性设计,预警突发事件
  做好感染预防与控制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底线要求,也是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活动中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医疗事件,在建设初期,院方就需要考虑到感染性疾病出现后的诊疗防控能力,杜绝医源性感染的产生,将感染性疾病扩散的风险降至最低。
  面对这种情况,三维海容医院箱式污物回收系统在医院建设初期就充分考虑到重大突发事件的可能性,依托传染性防控相关标准,进行有预见性的设计和规划。既可以在重大卫生事件来临时降低医院改、扩建成本,又可以在未来出现新的感染性疾病时,提高医院应对能力,在疫情初期就有效控制传染源,是应对突发情况最高效的预防措施。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健康,三维海容愿意扛起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医建行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