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激战48小时---解决湖北汉川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难!

日期:2020-02-27    来源:汉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7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医疗垃圾 医疗废物

   广州一公司捐赠日处理4吨医疗垃圾的移动式热能垃圾处理机抵达汉川,当地环保部门紧急施工48小时,提前5天完成安装任务,有效缓解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的压力。
  疫情发生以来,因孝感全市医疗废物量的持续增加,负责孝感医疗废物处置的孝感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运输能力有限,致使汉川市医疗废物不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存在病毒疫情二次传播的风险。
  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2月18日,孝感市生态环境局汉川市分局积极协调2台厢式运输车辆,2名司机4名搬运工人,缓解医疗废物长时间堆积风险,并积极向上报告争取支持,在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大力支持下,2月21日,广州晶科电器有限公司捐赠一台日处理4吨医疗垃圾的c运抵汉川。
  为抢抓时间,汉川市分局成立6人工作专班,负责全程指导、协调和督办,施工现场火速接力,从选址策划、设备进场、缷货、安装、调试、点火,到最后同步建设80平方米防渗暂存间、1间休息室、1个操作雨棚等相关辅助设施,原本5至8天的工期,经过48小时紧张施工,移动式热能垃圾处理机迅速投入使用。
  目前,热能垃圾处理机运行状态良好,已交付孝感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接管。热能垃圾处理机的投入运行,有效解决汉川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难的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