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疫情带动水处理企业提升

日期:2020-02-29    来源:环保化工平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9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新冠病毒 固废处理

  针对疫情,生态环境部近日连续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通知、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及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等。因此,受疫情影响,除对医疗防护等的巨大需求外,环境清洁消毒杀菌、环境监测、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也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从而带动了水处理行业。
  由于含氯消毒产品对新冠病毒的灭杀成效更为显著,公共场所、家庭、生产企业等为防控疫情多采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当污水中余氯含量提升,说明消毒杀菌更彻底。由此增加了污水排放中的含氯指标,从而使排污企业、污水处理厂等对余氯指标检测产品的需求明显加大,连华科技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水质测定仪的厂家,旗下便携型LH-CLO2M余氯测定仪受此市场现象影响,销量明显提升。
  近两年,水处理企业大量的PPP项目对资金需求较大,受去杠杆影响余波仍在,工程进度放缓,财务成本上升。其中,部分污水处理企业生存举步维艰。
  这次疫情对很多行业影响很大,对水处理行业的影响主要是复工的问题:一旦复工,企业将面临项目集中开工,人力资源不足的重大压力。因此,如果疫情延续太久,可能会很麻烦,但现阶段影响不大。
  自主品牌加速争夺话语权
  随着强监管的常态化,水处理市场有可能进入一个较长的成长周期,在此期间,行业内部变化暗流涌动,板块轮动、行业洗牌,都将继续发生。在国内券商看来,“展望2020年,不必过分寄望于监管上整体性的宽松。”当前水处理市场量价齐升、预期稳定的格局来之不易。未来行业政策将趋于稳定,政策也将视市场情况进行逆周期微调,而“精准与效益”仍然是硬约束。
  从整体市场的大环境来看,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各细分市场的内部结构分化显著,低端市场份额也将不断被高端市场冲击。强者恒强,已有市场向龙头靠拢,新的市场为创新者打开,技术不突出、核心能力欠缺的企业则愈发艰难。尤其是民企在与国企同台竞技时,更多要认清自己定位,根据自己的发展经验来判断并能果断放弃不适合自己的业务领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