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四川长江、黄河流域进入禁渔期 分别禁捕4个月和3个月

日期:2020-03-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韩民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02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生态保护 长江流域禁渔 黄河流域禁渔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今年全省各地各主要江河禁渔方案:3月1日0时起,四川长江流域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4月1日12时起,四川黄河流域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禁渔期。
  据悉,其他地区禁渔时间分别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雅安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禁渔期,但禁渔时间不得少于4个月。省内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长江干流四川段均设为常年禁渔区,实行全面禁捕。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严禁一切捕捞、游钓和挖沙采石等影响鱼类生态活动。禁渔期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执法巡查力度,严禁“有案不送”“以罚代刑”。
  根据此前农业农村部安排,今年将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退捕攻坚之年,也是长江流域常年禁捕前最后一次执行4个月的禁渔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