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甘肃兰州石化化肥厂固废减量化攻关全面实质推进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石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0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 石化固废 甘肃固废处理

   2月28日,兰州石化化肥厂苯胺装置按计划停车,开始计划小修,装置固废合规化处理改造相关工作即日起同步进行,标志着这个厂固废减量化攻关工作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国家新修订的《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执行,对固废填埋的入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在现有条件下,石化企业后续危险废物排放管理面临更大挑战和压力。为此,化肥厂提前着手,主动作为,由环保科牵头,对全厂各装置固废排放管理现状认真进行系统分析,确定了以苯胺、丙烯酸等主要生产装置危险废物排放管理为重点、打好危废处置攻坚战的的工作方向和思路,着手实施厂固废减量化攻关。
  结合今年环境保护工作要点要求,在前期相关准备工作落实的基础上,自年初起,化肥厂定期召开固废减量攻关会,集合专业科室、车间合力,反复讨论苯胺等装置固废的减量化攻关方案。
  疫情期间,厂部减少集中会议,组织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利用工作群等动态跟进攻关工作,分类细化确定了针对苯胺装置化工污泥、废酸、釜残等固废的优化处理方案,对相关改造、资源化处理等工作逐项明确了具体方案、责任人及责任单位,攻关工作整体按计划有序进行。
  目前,苯胺废酸利用的相关改造施工已启动,预计3月中旬结束后可以开始进行试验;苯胺化工污泥过滤回收工作已收到了初步成效;苯胺釜残的资源化处置的第三方目前已初步锁定省内有资质单位,现阶段正在进行样品试验阶段,试验成功后即可进入后续合作。
  兰州石化化肥厂将认真践行“问题思维、缺陷管理、持续改进”,切实主动为、有作为,推进固废减量攻关落地见成效,实现全厂固废综合利用、绿色处置、按期全面达标,全力打造绿色工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