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陕西天水市自然水域全面进入新一轮禁渔期

日期:2020-03-05    来源:天回事畜牧兽医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0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禁渔 流域保护 流域生态保护

   为保护天水市自然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日前,市政府发出通告,决定从2020年3月1日开始到2025年2月28日5年期间,天水市自然水域全面实施禁渔制度。
  此次禁渔期内禁捕物种为所有渔业资源物种。通告明确天水市禁渔区域包括黄河流域天水段各支流、长江流域天水段各支流。禁渔区不包括以上河流流经的养殖型水库水域及塘坝。在禁渔期间,将严禁一切形式的天然渔业资源的捕捞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活动。因特定资源的保护利用和科研调查、苗种繁育等,需要捕捞天然渔业资源的,由渔业主管部门根据管理权限和渔业资源变化与环境状况,实行分级别专项管理。
  近年来,由于受环境污染和私捕滥捞等因素影响,天水市野生鱼类的生存和繁殖受到严重威胁。从2008年开始,连续11年向全市自然水域投放人工繁育水生生物苗种2000多万尾,其中投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秦岭细鳞鲑5万多尾,自然水域渔业资源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向好。下一步,在禁渔期将继续向全市自然水域投放土著鱼苗鱼种和大鲵、秦岭细鳞鲑等稀有水生物种,同时,加大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促进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