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浙江玉环:为复工企业消除“技术灰犀牛难题”

日期:2020-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宇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1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瓶灰尘 粉尘污染 塑料脱灰

   “消除塑料瓶内壁粉尘的技术难题不解决,将直接导致产品的合格率不达标。原本打算请设备生产厂商过来处理,但疫情期间他们过不来。”近日,面对浙江康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益德的“技术灰犀牛难题”,浙江玉环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上采集、交流,立即牵线专家组与企业联合破解难题。目前,双方已迅速完成对接。
 
微信截图_20200311105908
  据悉,为帮助复工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玉环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在一天内邀请到17位高工专家,组建了技术难题专家组,向玉环复工企业广泛采集技术难题。

  玉环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主任董黎光介绍,在以往的技术转移工作中,对于很多企业都会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平台会选择将已有科研成果卖给企业。但也发现了两个缺陷,现成的成果企业不要,同时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又未解决。“因此,我们调整了服务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技术转移反过来做,服务于中小企业在技术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难题。”
  据了解,此次服务组建的技术难题专家组由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台州研究院等本地科创平台和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国内院校的教授以及企业中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技工共同构成,通过网络服务的方式无偿为复工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服务推出后,台州诚聚机械有限公司、玉环全菱汽配有限公司等企业踊跃递交技术难题,仅一天时间,专家组就采集到五项企业技术难题,其中三项已基本解决。
  “目前,部分中小企业面临技术人员未到位或者缺乏技术人员支撑等问题,复工复产受阻。为此,玉环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服务架起企业和专家间的交流互动桥梁,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董黎光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