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大气监测再进化!太空设备每小时一次监测空气质量

日期:2020-03-11    来源:cnBate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检测 大气监测 空气质量

  据外媒报道,NASA、韩国及欧航局(ESA正在合作打造一个以太空为基础的仪器“虚拟星座”--一种以前所未有的详细方式来记录全球空气质量。通过这套一起,科学家们将首次能每一个小时就追踪一次来自太空的污染。
  当地时间2月18日,该套仪器第一个发射的部分则是韩国的地球同步环境监测光谱仪(GEMS),它被安装在一颗承担着海洋表面监测任务的韩国卫星上一同飞向太空。NASA在今日(当地时间3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计划在2022年用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向太空发射一台几乎相同的仪器。紧随其后的是ESA的两台仪器,它们将加入现有的空气质量监测卫星--第一个将于2023年发射。微信截图_20200311112355
  这些仪器收集的数据将有助于对包括二氧化氮、烟雾、甲醛和气溶胶在内的污染物的控制。每小时的数据能够更好地捕捉偶尔出现的污染,比如高峰时段的交通或为满足峰值电力需求而开启的发电厂等。另外,安装在卫星上的仪器还将能看到某一地区的污染是在那里产生的还是来源于另外一个国家。
  NASA地球科学部项目经理Barry Lefer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最令人兴奋的是在一天的不同时间获得这些污染源和污染运输(信息)。我们将能获得更准确的空气质量和空气污染预测,因为我们将了解污染源以及这些污染源是如何随时间变化的。”
  较老的太空仪器每天只能测量一次空气污染。GEMS成为了第一个在地球同步轨道上环绕地球的空气质量传感器,这使得它能对同一区域进行持续的观测。
  GEMS将对亚洲上空的气溶胶和烟雾展开监测,相关数据则会在明年公布。NASA将对北美油气田、船舶和钻井平台的污染以及高峰时段的交通状况展开监测。ESA则正在努力提高其每日空气质量预测的准确性并将把关注点放在欧洲和北非。参与这一项目的科学家们表示,除了这些目标之外,收集的数据还可以增进他们对影响人类健康的一系列空气质量问题的了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