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固废处理 » 正文

阿布扎比将在2021年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日期:2020-03-13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污染 废弃物排放 环保替代

  为减少阿联酋的一次性塑料,阿布扎比环保局发布新政策
  阿布扎比,2020年3月10日——今天,阿布扎比环保局宣布新政策,减少阿布扎比的一次性塑料使用,降低相应危害。
  这是该地区首次颁布此类政策。政策规定十分全面详细,计划在2021年前通过培养人们回收及循环利用的习惯,鼓励社区选择更加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从而达到减少塑料污染,避免使用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和非塑料产品的目的。
  阿布扎比环保局此次政策的主要内容之一是阿布扎比将在2021年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阿联酋开国元勋,已故的谢赫·扎耶德(Sheikh Zayed)对环境保护和实现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这一政策继承了他的遗志。在阿布扎比环保局主席Sheikh Hamdan bin Zayed Al Nahyan的指导下,阿布扎比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改善环境,而该政策也是“明天21(Ghadan 21)”计划的一部分。“明天21(Ghadan 21)”计划旨在加速阿布扎比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该限塑政策在阿联酋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其他12个政府部门(包括经济发展部、博禄)的支持下,根据国际标准制定,将在未来两年内(2020-21年)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协作实施。阿布扎比主要塑料生产商等也参与其中。
  该政策的范围包括制定法规,以分阶段的方式逐步限制阿布扎比一次性塑料产品的使用。通过对一次性塑料袋收费的方式减少使用,然后禁止使用。在对一次性塑料产品收费的同时,也提供可行的环保替代方案,并防止将一次性塑料产品免费发放给消费者。
  为推动阿布扎比建立废物管理系统,实现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该政策根据全球研究结果,确定了导致最多海洋垃圾的16种常见一次性塑料,并将在不同时期针对处理。
  包括塑料袋、饮料杯及杯盖、塑料餐具、吸管和搅拌棍在内,这些一次性塑料制品都将面临收费。塑料瓶则将引入有奖励措施的塑料瓶回收计划。
  阿布扎比环保局秘书长Shaikha Salem Al Dhaheri博士表示:“一次性塑料限制令的启动反映了我们正坚定地致力于向更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过渡,以减少废弃物排放和保护生态系统。‘’
  “实施这项新政策后,阿布扎比将成为世界上120多个已采取限塑令的国家和地区的一员。 我们的政策与国际惯例保持一致,保证阿布扎比在2021年,能成为减少一次性塑料和非塑料产品使用的榜样。”
  “每年约有1300万吨塑料进入海洋,为生态环境带来不良影响,危及海洋里的野生动植物,并通过释放有毒的化学化合物影响食物链。这一问题对我们的海洋野生生物,海龟和海鸟等构成了威胁。对本土物种的保护是我们的重要关切,我们用这一新政策回应了这个全球性问题。”
  Shaikha Salem Al Dhaheri博士补充道:“如果我们不采取有力的政策,影响公众的行为习惯,促进有效的废物管理,遏制一次性塑料的使用,那么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将比鱼类还要多,这将对海洋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不仅仅是海洋,这最终将威胁到全人类的健康和全球的粮食安全。”
  研究表明,全球每年生产超过4亿吨不同类型的塑料制品,其中36%的塑料制品没有得到妥善回收。 在高消费率和低回收率的作用下,到2050年,海洋中每捕捞三吨鱼类,其中就可能含有一吨废塑料。
  2019年2月世界政府首脑峰会的报告显示,阿联酋每年消费约110亿个塑料袋,相当于每人每年使用1,184个塑料袋,而全球平均水平为每人每年使用307个塑料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