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交易 » 正文

航空减排机制CORSIA允许使用CCER抵消

日期:2020-03-17    来源:全联新能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空减排 碳交易 碳中和

近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理事会(ICAO)为CORSIA机制通过了六项符合资格的国际航空碳抵消减排计划的减排标准。

根据ICAO下设技术咨询机构(TAB)公布的消息,TAB提交的建议被ICAO批准通过。该建议中明确,如下减排量有资格在2021-2023合规周期中用于CORSIA抵消要求:

项目活动第一个计入期开始于2016年1月1日或之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生产的减排量。

该决定确认以下标准符合技术咨询机构(TAB)排放单位标准(EUC):

美国碳登记局 

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计划

清洁发展机制 

气候行动储备 

黄金标准验证碳标准程序(VCS)。

还有两个标准被批准为有条件有资格获得欧洲联盟委员会的资格。每个标准都需要进行更改,才能被判定为合格:

森林碳伙伴基金 (FCPF)

全球碳理事会(GCC)

民航组织请另外两个标准在重新申请资格之前提出修改建议:

不列颠哥伦比亚偏移计划

泰国自愿减排计划

另外4个方案未得到技术咨询小组的评估,原因是“其开发的早期阶段,或者由于排放单位方案的关键要素,按照欧盟和技术咨询小组的解释,在技术咨询小组进行评估时尚未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