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MSC脱硫改造受船厂延误严重打击

日期:2020-03-19    来源:大掌柜资讯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改造 脱硫脱硝 船舶脱硫

截至3月17日,目前正在进行脱硫改造的集装箱船舶数量仍保持在117艘、合计111.6 万TEU的创纪录高位。其中,至少有17艘船舶在船厂的停留时间超过3个月;还有一些船舶正在锚地候驳,等待进入船坞。此外,许多船舶已经放弃了船厂泊位,正寻求替代方案,以试图降低船舶长时间停航停运带来的损失。

一些船东报告称,受新冠病毒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等因素影响,各地的供应链受阻、劳动力短缺,使得中国各主要船厂的工期严重延误。比如Songa Containerships,该公司承诺对其14艘船舶进行脱硫改造,但由于青岛船厂在2月份关闭,该公司的3艘船舶不得不在青岛长期候驳。尽管Songa努力寻求新的租船机会,以降低停租损失,但这些船迄今仍处于闲置状态。

各班轮公司中,MSC受船厂延误的打击最为严重,该公司有20多艘船舶在不同的船厂停留超过100天。

3月16日,鹿特丹低硫油价格跌至258美元/吨的新低,前期进行船舶脱硫改造的船东深受燃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与船用重燃油相比,目前符合规定的低硫油价格溢价仅为每吨60美元,这种较低的价差大大降低了船东安装脱硫装置所应享有的收益。按照原来的预测,在低硫油溢价为200美元的情况下,船舶脱硫改造的成本只需1年即可收回。而现在60美元的溢价,则意味着需要4-5年才能回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