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上海奉贤区三大战术综合治理大气污染

日期:2020-03-19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治理 VOCs治理

近日,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编制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20年区级任务清单的通知》《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奉贤区实际,区生态环境局梳理2020年度工作任务,开展奉贤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任务编制工作,进一步改善奉贤区空气环境质量。

一是落实不见面沟通明确任务清单。《奉贤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20年目标任务编制工作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局克服疫情期间不能开会、见面的困难,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视频、网络、邮件等方式,就每项工作任务充分征求各委办局、属地政府的意见,确保责任明确,任务清晰。现已完成《2020年奉贤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任务清单》编制,涉及工作61项,内容包括能源、产业、交通、建设、农业、社会生活等六大领域。

二是完成大气污染源清单排放编制。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工作部署,奉贤区涉及758家企业信息填报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由于疫情原因,无法组织开会培训,很多企业无法顺利填报,区生态环境局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以各镇为单位,分别建立微信群;拍摄培训视频、制作填报过程ppt发送企业;邀请专家进群线上技术指导等方式进行网上培训、指导填报,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完成大气污染源清单排放编制。

三是完成VOC综合治理名单梳理。梳理完成VOC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涉及企业324家;加油站在线油气回收治理企业38家;工业炉窑治理企业10家;企业堆场治理4家;化工企业VOC过程治理7家等工作任务,并编制任务清单,确保每项工作数量清晰化、时间节点化、分工明确化,实现一张清单管到底,工作有调度、有跟踪、有督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