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环境空气质量管控不力 河南省鄢陵县被罚200万元

日期:2020-03-19    来源:今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河南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罚款

许昌建安区、长葛市5个乡镇分别罚50万元

3月17日下午,记者从许昌市攻坚办获悉,3月12日上午,许昌市攻坚办依据《关于对2020年双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实行单独考核的通知》及《关于2020年双节期间上报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和加强乡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的通知》规定,对2020年双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管控不力,排名落后县乡(镇)予以公开约谈。许昌市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冯援召、许昌市纪委监委四室负责人王书庆、新闻媒体及攻坚办同志参加约谈。

鄢陵县排名倒数第一被罚200万元

据了解,根据2020年双节(春节、元宵节,时间段为1月17日—2月10日)期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PM2.5平均值排名最后一名的鄢陵县,公开约谈其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对全市乡(镇、办)PM2.5平均值排名最后五名的建安区灵井镇、建安区河街乡、建安区张潘镇、长葛市石象镇、长葛市古桥镇,公开约谈其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

并依据相关规定,对鄢陵县给予200万元经济惩罚;对建安区灵井镇、建安区河街乡、建安区张潘镇、长葛市石象镇、长葛市古桥镇,分别给予50万元经济惩罚。由于双节期间PM2.5平均值排名第1名的县(市、区)、排名前5名的乡(镇、办)没有完成市攻坚办下达的月度PM2.5目标平均值,均不再进行奖励。

双节期间 许昌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得到有效管控

冯援召介绍说,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措施得力,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有效管控了全市烟花爆竹燃放问题,避免了因烟花爆竹燃放造成区域空气质量突高现象,全市空气质量同比得到明显改善。

许昌市政府及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领导多次带队参加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研及督察,施行多措并举奖罚分明,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冯援召说,此次被约谈单位发言认识到位,但要真正重视,转化为工作动力,狠抓落实。要重点围绕监控站点做好精细化管控,舍得投入下大功夫。

王书庆说,约谈不是目的,认识到位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还要压力传导,逐级夯实责任,让群众改变观念。数据高要找准原因,采取行之有效的正确方法解决,杜绝歪门邪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