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河南严管医疗废物废水处置 “加减乘除”服务排污企业

日期:2020-03-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  作者:万庆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0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医疗废水 废水处理企业

3月1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表示,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从严管、厚爱两个方面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管,就是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确保不发生污染外泄,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们从加强技术指导、开展全面排查、统一调度设施等方面强化医废处置的监管,确保医废得到及时、安全、妥善的处置。”薛崇林介绍说,目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省182个执法机构4434名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累计处置医疗废物8333吨,其中新冠肺炎医疗废物746.7吨。

厚爱,就是通过积极主动务实高效的工作,更好地服务排污企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绿色发展。

如何厚爱企业,如何服务企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做好了“加减乘除”。

“我们在优化服务上做好了‘加法’,通过完善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复产复工。”薛崇林说,2月中旬,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八项举措,全力支持服务广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我们在工作流程上做好了‘减法’,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对与疫情相关的145个项目环评管理采取豁免、缓办、补办等方式简化手续、简化程序;在工作效率上做好了‘乘法’,通过推行线上网上服务,对485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实行‘零跑腿’不接触办理,同时利用在线监控等手段,实施‘信息化’监管、‘不打扰’监管、‘不接触’监管;在作风转变上做好了‘除法’,创新服务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企业服务日”、聘请生态环保观察员,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真诚的助企业解决难题。”薛崇林介绍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