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地中海航运回应船舶携带高硫油被罚:都是脱硫塔没装上的错!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3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塔 船舶脱硫 脱硫设备

地中海航运称,携带高硫油的船舶是为了进行测试,该轮正准备安装脱硫塔

3月18日,地中海航运就旗下船舶因携带不合规燃油,被阿联酋暂停货运活动一事,发布了声明。

地中海航运官网声明

地中海航运并未否定这一事件的真实性,称目前正在与阿联酋联邦运输管理局进行协商。

该公司还表示,旗下所有船舶都遵守IMO法规,在限硫令生效前,船队就已经配备好了合规燃油,包括此次携带高硫油而遭到处罚的“MSC Joanna”轮。

“该轮在限硫令生效后,一直在使用合规燃油。”地中海航运强调说。

对于发生此次事件的原因,其进一步解释称,公司在船队中大量投资安装脱硫塔,但是,很多安装脱硫塔的船厂都在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因此安装进程无法保证,“MSC Joanna”轮就是受到影响的船舶之一。

“‘MSC Joanna’轮正在等待安装时间的最后确认,与此同时,在密封罐中携带高硫油以准备进行测试。该轮计划于2020年6月安装脱硫塔。”地中海航运这样回应。

此前被阿联酋暂停货运活动一年的“MSC Joanna”轮

据了解,一直对脱硫塔持支持态度的地中海航运,目前至少有20艘计划安装脱硫装置的船舶,已滞留在船厂超过三个月。

此外,Alphaliner数据显示,全球有117艘集装箱船正在船厂等待改装,总运力超过100万TEU。

而除了安装进程放缓外,脱硫塔的经济性还因近期油价的暴跌,而遭到质疑。

据悉,3月16日,鹿特丹低硫油价格跌至每吨258美元的新低。

Alphaliner分析称:“合规燃油与重质燃油的价差,目前仅为每吨60美元。如此低的价差,大大降低了安装脱硫塔船东的收益,投资回报期将延长至四到五年。而基于此前每吨200美元的价差,预计不到一年就可以收到回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