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专家:长期空气污染增加新冠死亡率,弱势群体应给予特别关注

日期:2020-03-24    来源:前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4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新冠病毒防疫 空气污染致病

外媒the Guardian援引专家评论表示,城市中长期的空气污染对人们的健康造成的损害很可能会增加冠状病毒感染的死亡率。

众所周知,肮脏的空气会造成肺和心脏的损害,每年至少造成800万例早期死亡。这种潜在的健康损害意味着呼吸道感染——例如冠状病毒,很可能对城市居民和暴露于有毒烟雾的居民造成比其他人更为严重的影响。

但是,在部分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由于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空气污染已经没那么明显了。美国专家进行的初步计算表明,更干净的空气可以避免成千上万的因空气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这比新冠病毒的致死案例数量要高得多。

然而,专家们强调,没有人声称这种大流行可以被视为对健康有益,而开展结论性研究还为时过早。他们说,尤其是冠状病毒的其他间接健康影响,包括收入损失和对其他疾病的治疗缺乏,也将是巨大的。

尽管发达国家的城市空气污染有所减少,但人们对其造成的对健康的广泛损害的认识有所提高,在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有毒空气已上升到极端水平。

长期暴露于空气污染引起或恶化的慢性肺和心脏疾病患者抵抗肺部感染的能力较弱,更有可能死亡。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下更是如此。欧洲呼吸学会环境卫生委员会成员、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Cagliari University)的萨拉·德·马蒂斯(Sara De Matteis)表示。“通过降低空气污染水平,我们可以帮助最弱势群体抗击这种疾病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大流行。”

从以前的冠状病毒爆发中有证据表明,暴露于肮脏空气中的人更容易死亡。科学家分析了2003年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发现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感染者死亡的可能性是污染程度较低地区的两倍。

关于MERS冠状病毒爆发的研究首次在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发现,显示吸烟者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更容易死亡。而对Covid-19的早期研究表明,吸烟者和二手吸烟者更容易感染该病毒。但一个区别是,Covid-19的总体死亡率似乎低于SARS或MERS。

这种污染物与早期死亡之间的联系是众所周知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马歇尔·伯克(Marshall Burke)使用该数据估算了对空气污染死亡率的影响。年轻人和老年人受肮脏空气的影响最严重,根据保守的假设,伯克计算得出,较干净的空气可以预防5岁以下儿童的1400例早期死亡,以及70岁以上儿童的51700例早期死亡。

他说,Covid-19的间接影响可能比目前已知的要高得多。“减少的空气污染所带来的任何“好处”似乎都将由病毒的直接成本,尤其是间接成本,例如——收入损失对健康的影响以及非传染性疾病的死亡率/死亡率造成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