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北襄阳计划对市区15000家面馆、1800多个小区建设污水治理工程

日期:2020-03-27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作者:唐兰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7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市政污水 餐饮污水

餐馆排放的污水,因为含有油污、食物残渣,既容易造成污染,又会导致管道堵塞。不过,根据市发改委日前公布的今年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城建部门考虑采取规范建设配套连接管和标准用户井的方式,对餐馆排水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治理。

目前,市区临街有各类面馆、餐馆等共计1万5千多个,虽然餐馆的排水都接入了下水管网之中,但部分餐馆的排水过去接入的不是污水管道,而是雨水管道,最终还是会对汉江等河流造成污染。而且由于餐馆废水的特殊性,极易造成管道堵塞。

市市政管理处总工程师尹华说,尽管大量的残渣被收集了,但是每碗汤还是倒在收水井里面,气温一低凝固了以后仍然对收水井是一个堵塞。

前不久,市市政管理处利用防疫情期间大量餐馆停业的机会,专门对餐馆门前的排水管网和下水道进行了检查,从许多出现堵塞现象的管网和下水道里面,疏掏出大量的食物残渣。此后,市政管理部门对城区1800多个小区的排水管网进行检查时,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许多小区过不了多久排水管网就会堵塞就是这个原因。

尹华介绍,每个老旧小区的出水口都在人行道上,沉淀、隔油这些功能都不具备,很影响正常的生活,也堵塞了市政的管网。

针对这一问题,市市政管理处向市发改委提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就是投资建设雨污水收纳系统治理工程,为主城区临街15000个餐馆和1800多个小区规范建设配套连接管和标准用户井,实现分流、隔油、监测等功能。

据介绍,由于这一工程投资较大,预计需要数亿元,市发改委目前已上报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给予支持。至于配套连接管和标准用户井,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一旦这一项目获得上级批准投资建设,日后市区餐馆及老旧小区排水问题将会得到根本治理,母亲河汉江也就能够得到更有效的保护。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