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维尔利与中交上海航道局达成战略合作 拓展厨余垃圾处理业务

日期:2020-03-3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3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尔利 中交上海航道局 厨余垃圾处理

维尔利3月2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拥有优质财政收支能力的长三角以及长江中上游地区为重点,寻求整体业务打包,整合资源,联合获取优质项目,涵盖餐厨厨余垃圾及渗滤液处理、环保等综合性业务内容。

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签署本备忘录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和2020年度的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此次合作方中交上海航道局是中交疏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中交疏浚(集团的控股股东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上海航道局主要从事港航、水利、市政、环境、海洋工程等核心业务,并具水运等勘察设计、测绘和疏浚技术研发、现代物流等重要业务。维尔利则是渗滤液处理行业龙头,餐厨垃圾处置标的,业务涵盖渗滤液处理、餐厨及厨余垃圾处理、沼气及生物天然气业务、工业节能及油气回收业务、村镇污水等。

公告称,双方视对方为最重要的长期业务合作伙伴之一,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专注于餐厨厨余垃圾及渗滤液处理、环保等综合性业务,全面发展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等。合作空间方面,双方拟在拓展长三角地区相关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扩展业务至长江中上游地区乃至全国其他区域。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中交集团中首家入围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的单位,中交上海航道局作为该联盟的骨干成员参与了多个项目的投资建设。

此次公告中提出一系列合作方案,其中即包括以具体项目作为试点,由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协助维尔利推荐其存量项目进入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江大保护”项目投资范畴。由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牵头投资的存量及增量项目,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土建施工单位,公司作为项目工艺设备及伴随服务整体工艺商和项目运营商开展项目合作。

近期,维尔利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拓展颇有成效。公司2月26日晚间公告,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签订了《苏州市相城区一泓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及有机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中心项目餐厨垃圾及地沟油处置系统集成设备采购合同》。签约合同金额为7450万元。

维尔利积极拓展的餐厨厨余处理行业正处于发展期。东吴证券此前研报指出,垃圾分类新政带动厨余垃圾处理需求加速释放,根据政策要求,预计2019-2025年厨余垃圾投资市场空间累计可达1915亿元,其中核心设备市场空间可达364亿元。2025年运营市场空间可达146亿元。根据城市推广节奏测算,预计厨余垃圾投资需求或将于2020年开始大幅释放,是垃圾处置设施建设高峰期,之后每年呈现稳定趋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