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72项!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公示 包含47个固废资源化项目

日期:2020-03-30    来源:青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3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资源化 工业固废 固废利用

3月25日,科技部公示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名单。这次公示的是“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含定向)和“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

两大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共有72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项目总经费预计超过15亿元。

“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含定向):47个项目

“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面向生态文明建设与保障资源安全供给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核心原则,围绕源头减量—智能分类—高效转化—清洁 利用—精深加工—精准管控全技术链,研究适应我国固废特征的循环利用和污染协同控制理论体系,攻克整装成套的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形成固废问题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与推广模式,建立系列集成示范基地,全面引领提升我国固废资源化科技支撑与保障能力,促进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为大幅度提高我国资源利用效率,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保障。

根据指南数据,“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2019年拟部署45个研究方向,国拨经费概算约10亿元;“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2019年定向项目拟部署10个研究方向,国拨经费概算不超过3亿元,项目执行期3~4 年。

从实际立项情况看,包括定向项目在内共有47项进入公示名单,总经费预计也超过10亿元。23个项目由高校牵头,占比约为半数,其中同济大学共牵头3项,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牵头2项,东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各牵头1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