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河南政府企业联手打造无废城市建设“许昌样板”

日期: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作者:康世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30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废城市 工业固废 固废资源化

建筑固废的再生利用是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项。为加快推进建筑固废处理与应用,协调解决建筑固废再生产业发展的关键瓶颈,全力打造“无废产城”制度链,3月24日,许昌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建筑固废专题调研活动,许昌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许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河南万里交科集团,开展此次调研座谈。

许昌市被列入全国11个“无废城市”的建设试点后,许昌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样板、形成产业、建立标准、全国复制”十六字方针。为推动这一方针的贯彻落实,许昌市各级政府、行政单位与承担无废城市项目建设的企业无缝对接,共同探索无废城市的许昌模式。

河南万里交科集团和德通公司的多个项目入选《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在此次的现场调研和座谈过程中,万里交科集团董事长张良奇向调研组介绍了德通振动搅拌在建筑固废再生利用中的技术优势,汇报了公司建筑固废利用技术成果和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按照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万里交科将以工程技术应用为“无废城市”建设许昌模式的敲门砖,以装备制造、技术服务优势为核心竞争力,以固废再生工程应用标准作为助推器,最终以生态环境数据来验证“许昌模式”的成功,助力许昌打造为全国“无废城市”样板,推动无废城市“许昌模式”在全国推广。

调研会上,许昌市其他三家企业代表和魏都区、建安区地方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无废城市建设的报告。调研组认为,建设“无废城市”是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力点,也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建设许昌市“无废城市”试点工作,还需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挂好一张“作战图”,搭建一个监管平台,密织一张“全民参与网”。

张良奇表示,市区相关领导多次到万里交科调研考察固废再生利用工作,万里交科集团要抓住试点机遇,不断夯实政策、技术、习惯养成等支撑体系,为推进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真成效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