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电镀厂研磨厂废水直排,广东大朗3家违法企业被查封

日期:2020-03-31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刘志斌 李健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3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镀废水 工业废水 废水直排

无牌电镀厂和研磨厂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开工建设,没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危害……3月26日,大朗镇根据市民举报,依法查处2家无牌电镀厂和1家研磨厂。

据悉,该案为今年市有奖举报公告实施后,大朗镇成功查处的第一宗案件,将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并按照公告规定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3月25日上午,大朗生态环境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新马莲莲塘水围8号存在非法经营电镀厂。该分局接到举报线索后,马上组织突击检查小组,商讨下来的行动方案。3月26日上午10时,该分局派员到该地址进行前期秘密勘察,发现该地址内存在多家房屋,且为出租的状态,出入口较多,人员流动大,给执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经研究制定方案后,3月26日下午4时,大朗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公安分局和第三方检测公司人员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公安人员围绕该地址四周的不同路线,在重要出入口设卡检查,务求实现全方位监控。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共分成3个小组实行全面包抄。

现场突击检查中,发现该地址内存在2家无牌电镀厂和1家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的研磨清洗工厂,均正在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其中,2家无牌电镀厂均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擅自开工建设,均无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另一家研磨厂同样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擅自设立五金加工工序,设有研磨清洗工序和多台主要生产设备,未经环保验收合格。行动中,第三方检测公司分别对上述3家企业进行废水抽样检测。同时,现场作双笔录处理,并进行紧急查封。

据悉,该案件是今年市有奖举报公告实施后,大朗镇成功查处的第一宗案件,举报情况属实,市生态环境局将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并按照公告规定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接下来,大朗生态环境分局将以有奖举报措施为契机,进一步对重点污染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嫌违法排污企业开展执法行动,倒逼企业守法经营,确保全镇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