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远达环保成功发行首单脱硫脱硝资产证券化产品

日期:2020-04-0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胡晏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达环保 脱硫脱硝 资产证券化

3月27日,远达环保成功发行国内资本市场首单脱硫脱硝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产品--"华泰-首创-远达环保脱硫脱硝服务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ABS项目")。

该项目的成功发行创下了同信用级别发行主体(AA+)同期限产品的历史新低,且远高于当下同类型产品发行认购倍数,具有现金流稳定、对优先级本息覆盖倍数较高的特点。项目以脱硫、脱硝服务费收益权为资产基础,共募集5.5亿元人民币资金,期限3+1年,全场认购达2.9倍,加权平均利率3.24%,有效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丰富了融资渠道,对于进一步增强公司资金管理灵活性、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产结构具有积极探索意义,也为国内节能环保行业绿色金融作出积极探索。

该项目克服了春节假期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国家电投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华泰联合证券等各中介机构的积极配合下,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绿色审核通道,耗时仅2个月即完成了从申报交易所到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

国家电投集团财务公司、商业银行、基金公司、券商资管等金融机构投资人对该项目充分认可,认购积极性高,体现出投资者对远达环保未来发展的支持与信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