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9000余吨!广西南宁海关查获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一批

日期:2020-04-02    来源:南宁海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进口 固废走私 工业固废

近日,南宁海关风险防控分局联合防城海关查获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9200.9吨。

随着国际铜金属价格不断上涨,进口铜精矿价格逐步提升。2019年10月,一批9200.9吨价格偏低的原产国为印度的进口铜精矿引起了南宁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分析人员的关注,经对市场行情、货物来源地等信息进行分析后,海关布控人员决定对该票报关单下达查验指令。

“我们接到查验指令后,就对该票货物实施查验,发现货物混有较多颜色发灰的不规则团块状物,氧化程度较为明显,与以往进口的铜精矿外观形态有较大区别。”南宁海关隶属防城海关查验关员邹洁立即将货物异常向布控人员反馈,初步判定这批货物疑似固体废物。

随后,防城海关查验关员对这批货物进行取样,先后送国家指定的专门检验机构进行了二次检验,两次鉴定结论均为:货物为铜矿与有色金属矿湿法冶炼产生的含铜浸出渣混合物,属于目前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近年来,南宁海关根据海关总署部署,持续开展“蓝天”专项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源头防控,努力把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拒之国门之外。2019年,该关在国门一线通关环节布控查获固体废物伪瞒报案件31起共3.9万吨。2020年,南宁海关将继续落实“蓝天2020”专项行动,坚决将禁止洋垃圾入境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