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西启动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清零行动

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3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流域治理 流域违法排污 水污染治理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全省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视频会议,对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全力打好打赢黄河(汾河)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今年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促进黄河(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0年1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0年水污染治理攻坚目标:2020年6月底前,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体全面消除劣Ⅴ类,之后稳定达标;2020年底前,力争黄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山西省省长林武在会上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是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具体举措。

此次清零行动的重点是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要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和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

为了搞好这次清零行动,在这次会议之前,3月3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已印发《山西省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方案》,明确了11个方面的清零内容,共涉及33个国考断面、86个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49个入河排污口。

会议强调,对借疫情之机主观恶意偷排偷放,篡改伪造监控数据,以及侵害群众健康、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污染环境等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实现达标排放。

同时,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排污单位纠正违法排污行为,要分类处置,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能够及时纠正的,不予行政处罚或从轻、减轻行政处罚,发生的一般环境违法问题,以指导帮助、督促整改为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