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协赛双闭环商业模式为污水污泥处理提供新思路

日期:2020-04-03    来源:大众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3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泥处理 污泥处理技术

统计显示,“十三五”规划中针对污水处理相关的投资额共7344亿元,预计“十四五”规划中针对水环境治理的投资规模或进一步升级加码至万亿规模。

作为环保行业中的重要内容,污水处理行业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近几年发展态势较好,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逐年完善,处理能力也持续增强,新兴的资源化处理利用技术也乘势兴起,有的技术甚至已走在污水形成的前端,避免了污水及其副产物污泥的产生及污染。

经过几年的运营,协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艺废水资源化技术已成熟商业化,该技术开创性地实现了废水资源化生产蛋白质,同时产生洁净、可循环利用的水。据了解,协赛已与某国际知名啤酒企业、某国内知名淀粉糖企业合作,在国内成功运作2个工艺废水资源化项目,并被证实大幅降低了合作伙伴们的运营成本,并避免了污水污泥处理处置产生的二次污染。

“协赛利用工艺废水资源化生产功能性单细胞蛋白,这是对废水中的营养副产物从低值向高值转化的成功探索,为污水污泥的资源化处理行业提供了全新的理念。”据协赛运营副总裁宋建华介绍,基于技术的独创性和广泛适用性,协赛还建立了全食品产业链中营养和水双闭环的商业模式。

一方面肉食加工过程中,清洗等过程带走肉类残渣,在排放到自然环境之前需要对其进行净化处理。另一方面养殖过程需要蛋白营养和清洁的水。协赛统筹了养殖和肉食生产这两个通常独立的行业,将肉食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废水资源化生产出功能性单细胞饲料蛋白的同时,排放出洁净、可循环利用的水。前者经加工作为优质蛋白饲料进入肉食生产的上游产业——养殖端,为养殖动物提供所需的饲料;后者可重新回到养殖和食品加工中利用。

据了解,协赛的发展已获得Pronutri, IDG, SLC Holdings等资本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工艺废水资源化生产单细胞蛋白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