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南怀化太平溪高炮团污水提升泵一体化设施将于4月底完工

日期:2020-04-03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芷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3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市政污水 污水净化设施

3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太平溪高炮团污水提升泵一体化设施已运装到位,现正在现场安装阶段,预计四月底完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下至16米深的泵井底部正在紧张进行安装连接工作。太平溪高炮团区域的污水由于标高低无法直接流入污水处理厂,通过截污干管溢流口直排太平溪,这是造成太平溪水质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2019年11月底,市委、市政府申请省环保专项资金,委托市城建投公司在高炮团区域建设一座污水提升泵一体化设施,通过对这一区域的污水进行机械提升,确保污水流入污水处理厂。

“泵站的储水口在河道亲水平台边上,主要处理佳惠物流园及沿线所有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汇集到污水井后,通过管道流入污水泵站。”市城建投公司高炮团污水提升泵站项目工作人员陈林介绍道,“一台水泵每小时能处理625方污水,现设备内部设有三台水泵,一个小时能处理近两千方的污水”。

据悉,该项目投资约800万元,计划4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全面竣工,管道铺设全面完成,并进行了管道试压检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