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高能环境:增发收购危废子公司股权,技改推动盈利挖潜

日期:2020-04-09    来源:申万宏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能环境 危废处置 工业固废

增发收购子公司少数股权,并表增加带来业绩增厚。本次交易完成后,阳新鹏富及靖远宏达将成为高能环境的全资子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1.7亿,其中7000万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950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500万用于支付交易相关费用。2020-2022年,两家公司业绩承诺皆为6000、7000、8000万元,未来两家子公司并表后将有效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危废景气毛利率提升,技改推动盈利挖潜。受益危废处理行业持续景气,阳新鹏富危废处置服务毛利率由2017年的为35.14%提升至2019前三季度的53.02%,无价危废客户数量从45家提升至107家。同时2018年起阳新鹏富开始加大研发的投入,将其中一条冰铜还原熔炼炉生产工艺改造成粗铜熔炼炉生产工艺,相应提高铜、金、银金属品位,并更高效的富集和回收金属钯;靖远宏达投入约4,300万元对现有生产线一厂进行技术改造,采用侧吹还原熔炼工艺替代鼓风炉回收铅、铜、金、银、铋、锑等有价金属,并配套烟气处理系统,工艺技术及设备水平大幅提升。两家公司依托上市公司的资金与资源平台,有望在技改后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加大力度挖潜利润。

土壤修复空间巨大,垃圾焚烧增强业绩稳定性。2020年2月“两办”发布《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强调工业污染地块“治理+开发”模式,公司是土壤修复领域龙头企业,未来有望受益环境修复领域大订单释放。生活垃圾领域,公司在手项目规模达到8800吨每日,2020年是项目建设大年,而2021年项目投运进一步带来运营利润增量,未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有保障。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谨慎起见我们下调业绩,不考虑增发带来的股份摊薄,预计2019-202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12、5.39、6.78亿元(下调前为4.51亿元、5.86亿元、7.1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1、0.79和1.00元/股(下调前为0.67、0.87、1.07元/股),对应PE分别为18、14和11倍,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