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东泰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建日处理能力将增至32万吨

日期:2020-04-09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僧货物税 污水厂提标改造

市城市管理局以城市污水处理增容扩建为突破口,组织实施了第一、第二、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该工程是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对第一、第二、第四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COD、BOD、氨氮等指标进行提标,并对第四污水处理厂实施扩建,扩建增容后规模达6万吨/日。

据市城市管理局排水处工作人员介绍,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在两厂区内分别增加反硝化滤池、碳源投加系统及配套电力、控制系统,新建污泥深度脱水机房及污泥干化设施。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具体是新建粗细格栅、提升泵房、沉砂池、初沉池、A2/O生物池、二沉池、高密度沉淀池、反硝化池、紫外线消毒池、鼓风机房、加氯加药间、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机房、变配电房等主要构筑物以及再生水和污泥干化设施。

“我们按照复工前准备充分、复工中稳妥有序、复工后防控有力的工作原则,监督各项目单位保证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正常高效运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工后主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26万吨提升至32万吨,全面提升城市中远期污水处理储备能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第一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反硝化滤池的施工,基槽开挖已完成三分之二,安装队伍对厂区老旧管道进行迁移改造。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浓缩池等构筑物和二期进水管网改造施工,2号除臭基槽开挖完成。第四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清水池、吸水井、紫外线消毒渠及巴士计量槽、污泥浓缩池、污泥干化间等构筑物单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外输泵房、在线检测间、反硝化滤池、高密度沉淀池、二次提升泵房、加药间、机修间等14座单体主体等构筑物施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