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将提供2200万美元用于研究从空气中捕集二氧化碳

日期:2020-04-10    来源:电气新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碳捕获 碳减排

美国能源部将提供高达22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以实现直接从周围空气中捕获二氧化碳(DAC)的技术突破。

该计划包括两项同时进行的资助公告,一项是由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另一项是由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进行,其范围将涵盖基础研究。资助公告的重点是新材料的应用开发和原型的现场测试。

为了获得科学委员会的资助机会,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应邀为突破性的材料和化学科学基础研究提出建议。鼓励申请人在大学、国家实验室和其他机构中寻找合作伙伴。小型团体和大型跨学科团队均有望获得奖励。

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在其资金公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出现了一些技术上可行的DAC方法,并已发展到中试规模测试和商业化阶段。而加强基础研究则可以为技术突破提供新的机会,这将提高有效性并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