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湖南常德市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占八成 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多吨

日期:2020-04-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蔡文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二氧化碳 碳减排

今年来,常德市公交公司在1、6、7、53路等公交线路新投放了100台纯电动公交车。市城区新能源公交车辆总数达657台,占公交车辆总数的81%。相比老式燃油车和CNG(天然气)车辆,市城区使用这些新能源公交车,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多吨。

“新能源公交车依靠电力驱动运行,无燃料消耗,做到了零排放,对节能减排贡献巨大。”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公交车充满电最远可跑300多公里,能耗成本不到以前的一半,既节能又环保。对于乘客来说,新能源公交车在启动和运行过程中非常平稳,噪音小,乘坐更加舒适。

2017年,常德市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的第一批创建城市。其中,绿色交通是创建的重要一环,这样能够减少空气污染,方便市民出行。我市从2016年5月开始购买使用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淘汰老式燃油车以及CNG(天然气)车辆。今后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也将使用新能源公交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