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能天地环保公司所属玉环水务一季度处理水量再创新高

日期:2020-04-17    来源:浙江省能源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环水务 浙能集团 污水处理

今年第一季度,天地环保所属玉环水务公司共处理污水849.3万吨,相较去年同期提升44.5 %,创历史新高。其中,疫情期间该公司污水日处理量达到了9.1万吨,切实承担起了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份“防疫”与“效益”的双赢答卷。

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玉环水务公司细致落实党中央、省委、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在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全面部署防疫保产工作。该公司下属四个污水处理厂疫情期间正常运行,出水稳定水质达标,受到玉环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为全面打赢疫情狙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早在疫情爆发期间,浙江省温州、台州地区成为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地区之一。玉环水务公司所处的玉环市位于台州、温州交汇处,“抗疫之战”情况尤为紧迫。该公司作为玉环市市政污水处理的终端,是此次防疫战斗中阻断市镇污水病毒传播的坚实后盾,更是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环节。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公司紧跟上级决策部署,从防疫布控、精神宣贯、生产安排、物资采购、后勤保障、信息传达等多方面入手,对外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内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工作,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与稳定生产工作。

在厂区运行管理上,玉环水务公司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污水处理工艺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加大对出水水质检测频次,确保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准地表水四类排放标准,同时增加消毒试剂投加量保证消毒杀菌效果。各生产区域每日进行两次消毒,保持车间环境卫生。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易发生污水飞溅单元,运行人员必须佩戴防护用品,并在接触机械设备、药剂后及时洗手消毒,加强自身防疫,狠抓生产与防疫工作。

据悉,玉环水务公司目前采用国内领先的反硝化脱氮、高密池除磷工艺技术,通过二氧化氯、臭氧消毒及紫外线杀菌等手段能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出水水质均达到城镇污水准IV类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