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哈电集团“电机驱动系统节能技术”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日期:2020-04-17    来源:哈电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机驱动节能技术 工业节能 机械节能

近日,哈电集团佳电股份攻关的“基于典型负载和工况匹配的电机系统节能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凭借着综合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并提高了我国电机驱动系统整体节能水平等技术优势,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了解,“基于典型负载和工况匹配的电机系统节能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通过对水泵、风机类负载工作特性的研究,将高效率电机与负载使用工况相结合,把系统整体研究其节能效果作为方向,解决了普通电机效率低、高效率电机的功率和转速覆盖面窄、特种及专用高效电机少、离心式风机水泵直接使用高效电机节能效果不佳,以及高速和低速设备配备有级变速传动装置效率低、噪声大、可靠性差、维护成本高等系统节能问题。

哈电集团佳电股份通过研发实践,成功找到了实现电机、风机与水泵精细化匹配的最佳方案,填补了哈电集团电机驱动系统节能领域多项技术空白,同时也为国家工业节能减排作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