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江苏省稳步推进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

日期:2020-04-20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0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监督性监测 环境监测 VOCs监测

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是生态环境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摸清了污染物排放来源、污染物种类,才能为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强有力科学支撑。

2019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统筹安排全省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任务,组织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机构按照“测管协同”原则,实施行政区域内重点行业污染源和固定污染源废气VOCs监督性监测。

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监测名单4002家,较2018年增加1582家,全省各设区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所属环境监测机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对全省重点排污单位开展监督监测,其中废气排放企业3783家·次、废水排放企业3437家·次、污水处理厂866家·次、VOCs重点监控企业999家·次,监测完成率高于95%。监测覆盖全省62个行业,其中,废气排放企业数量最多的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占监测总数的20.7%;其次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监测总数的10.0%;第三为金属制品业,占监测总数的9.9%。废水排放企业数量最多的是纺织业,占监测总数的22.7%;其次是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占监测总数的16.3%;第三为金属制品业,占监测总数的10.8%。

为加强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数据质量控制,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驻市环境监测中心对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进行抽测,对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所属监测站及开展污染源监督监测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现场监测过程进行质量核查。

2019年,全省抽测443家重点排污单位,抽测企业所在地覆盖了全省76个县(区)级行政区域,抽测率达11.1%。全年共获取质控抽测数据12309个,其中废水数据8402个、废气数据3899个、土壤8个,较2018年抽测数据量增加了92.4%。

2020年,省环境监测中心、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及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再接再厉,根据环境监管执法和排污许可制实施等环境管理需求,继续做好全省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