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福建4条小流域水环境治理 省考成绩优良

日期:2020-04-22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史慧婷 黄鸿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2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水环境治理 流域生态治理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及省河长办联合发布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小流域省级检视评估结果,南安市参与考核的4条小流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梅溪评估结果为优秀,檀溪、兰溪、淘溪评估结果为良好。

2019年,按照小流域综合治理为民办实事和“碧水清源”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南安市对兰溪、梅溪、淘溪等6条省重点考核小流域开展重点整治,实施52个精准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37亿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超过年度水质目标预期。其中,九十九溪、大盈溪、梅溪在年度目标基础上进一步跨类别提升,檀溪、淘溪、兰溪均顺利达到年度目标。

作为福建省水利的第一大县,南安市近年来为缓解经济发展与水环境治理日益凸显的矛盾,全面推行河长制,通过创新性的在市级流域延伸设立“双河长”、成立南安市河流管养中心、建立河道健康“病历卡”等举措,解决河流管养“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共建设市区污水管网16.55公里,建成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43座、村庄纳管项目21个、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13402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