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浙江新昌县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日期:2020-04-22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2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废城市 工业固废 危废处置

日前,新昌县正式印发《新昌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该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吹响冲锋号。今年,该县将以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和建筑垃圾为重点,实现源头大幅减量、充分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

根据《实施方案》,新昌县将绿色工业、农业和生活水平提升和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有机融合,在制度体系、数字化系统和产业培育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力争一般工业固废贮存处置总量趋零增长,推进主要农业废弃物全量利用,提升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水平,实现危险废物全面安全管控,健全规章制度、促进技术创新、完善市场机制、强化监管能力,努力到2020年,形成各类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综合管理的“无废新昌”模式。

《实施方案》指出,试点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能力短板;坚持分类施策,注重特色创新;坚持理念先行,倡导全民参与的原则,主要围绕强化制度设计、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与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总量趋零增长、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推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与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政策扶持、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无废新昌”数字化管理新模式等八方面工作任务,建立“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机制,确定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同时抓好统筹协调,加强督促考核,合力做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一直以来,危废难处置是小微企业必须面对的一道环保难题。据悉,早在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之初,新昌县就将“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试点”作为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重点推进。1月14日,全市首个小微企业危废统一收集试点单位在新昌正式揭牌成立。该平台的设立将切实解决过去新昌小微企业存在的危废收集难、不允许自行处置、鲜有资质较全单位可妥善处置等难点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小微企业危废处置的燃眉之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