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溧阳海事部门推进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

日期:2020-04-26    来源:溧阳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6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船舶污水 污水排污改造

近日,记者在芜申线溧阳段昆仑锚地看到,几艘货运船舶有序停靠在此处,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安装船用生活污水柜,实施生活污水防污改造。

记者从市地方海事处了解到,对本省籍100—400(不含)总吨以下内河货运船舶进行生活污水防污改造,是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点内容,也是省交通运输厅今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前不久,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100—400(不含)总吨货船生活污水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本省籍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溧阳市地方海事处积极响应,迅速推动这项工作高效开展。

溧阳内河航运比较发达,以前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河中,对水体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市地方海事处船检科科长陈军浩告诉记者,溧阳市共有390艘本省籍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需要实施生活污水防污改造。根据上级单位的安排,该处召集全市涉及改造的航运企业和船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宣传实施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的意义,提高参与改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除了加大宣传力度,市地方海事处还帮忙安排船户和涉改企业进行对接,及时安排他们前往指定地点接受改造。

陈军浩表示,溧阳共有两个改造点,一个是昆仑锚地,另一个则位于芜申线南渡集镇段。根据国家规定,本省籍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可在江苏省任一改造点接受改造,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船户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现在国家大力倡导环保,这项工作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生存问题,船户是非常支持改造的。生产安装企业安装完毕后,会指导船户操作相关设备。”

据统计,截至目前,溧阳市已有213艘本省籍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完成生活污水防污改造,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7月1日后,凡400总吨以下未按要求进行生活污水防污改造的内河货运船舶,将被限制进入太湖、洪泽湖、骆马湖、京杭运河、通榆河等江苏辖区重点水域航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