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辽宁省沈阳市有害垃圾收运处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0-04-3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30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害垃圾 垃圾收运 垃圾集中处置

4月26日上午,“沈阳市有害垃圾收运处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分类办)举行。

据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沈阳成为国家住建部46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城市之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城管执法局结合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于2020年3月23日出台了《沈阳市生活垃圾中有害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管理规范(试行)》,明确了居民个人分类投放有害垃圾,由保洁人员负责收集后转至社区环保屋集中暂存。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方面所产生的有害垃圾,由再生资源企业等从单位环保屋转运至企业环保屋集中暂存。收运处置环节,由各区政府委托有危废处置资质的企业——沈阳市绿环固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负责对全市800余个社区环保屋和再生资源等企业环保屋暂存的有害垃圾进行转运至危废处理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或者无害化处理。所有有害垃圾移交和转运过程全部建立进出库台账和转运登记卡,有害垃圾收运企业的转运和处理环节全程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监管。

4月26日,市分类办组织各区与有害垃圾收运处理企业集中签约,合同签订生效后,将形成完整分类投放、统一收集、规范转运、安全处置的管理闭环,沈阳市生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能够实现有效、安全、集中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