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西贵溪企业危废统一打包处置 18家企业与危废经营单位签订协议,共涉及6类危废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熊丹玮 李广水 黄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7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江西危废处置 危废统一处置

近日,江西省贵溪市18家企业分别与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在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集中签署危废处置协议。协议处置量为980多吨,危废类别涵盖医药废物(HW02)、废有机溶剂与含有机溶剂废物(HW06)、有色金属冶炼废物(HW48)等6类危险废物。

“生态环境部门和基地管委会帮企业办了一件暖心事。”贵溪红石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每年产生的烟道灰、乳化液量很少,处置单位不愿意接收,不能长时间存放,只好高价委托处理。现在把危险废物统一委托给一家单位处置,危废贮存时间减少了,处置费用下降了,公司在危废处置方面再无后顾之忧了。”

据悉,这一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是贵溪市周边一家实力较强的危废经营企业,具备17类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经营规模达17吨/年。作为受托方,企业将依据协议,定期收集、转运基地内各类危废并按照相应技术规范进行无害化处置。

贵溪生态环境局铜基地分局和铜基地管委会因地制宜地提出危废处置新模式,采取分类打包、统一委托、集中处置的模式,将基地内所有企业产生的危废分门别类,捆绑打包后统一委托给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集中处置。新模式的运用,为产废企业节约危废管理与处置成本,为危废处置单位提供长期稳定客户,为基地消除危废超期贮存、不规范处置带来的环境安全隐患,从而实现产废企业、危废经营单位、铜产业基地、生态环境部门的多方共赢。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帮助企业做好危废全过程管理,实行“一企一策”,为产废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全面落实危废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各项要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快速复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