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东广州建筑体量最大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通水调试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 市政污水处理

近日,由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广州市建筑体量最大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EPC)项目三期工程正式进行通水调试,2000多名一线建设者们用400多个昼夜的连续施工,累计完成产值超15亿,诠释了劳动最光荣,用实际行动和建设成果献礼“五一”国际劳动节。

由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沥滘污水厂一二期提标改造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工程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新建用地红线面积约为14.3公顷,总服务面积115.5平方公里,惠及人口约150万。其中三期工程为广州市目前建筑体量最大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为地下两层混凝土结构,基坑采用地连墙+锚索支护,基坑开挖土方量超120万方,地下箱体长325.5米、宽241米,平均深度约16.5米,占地面积约6.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达13.4万平米,2287根钻孔灌注桩,186幅地连墙,浇筑混凝土达27万方,先后投入施工机械达300余台套,施工人员峰值达2500余人。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建设者们历时16个月,经历春节、新冠疫情,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复工复产,连续不间断施工, 4月29日进水管线接驳顺利完工,为正式进行通水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EPC)工程是广州市治水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民生工程、治水提质攻坚项目。工程建成运营后,日处理污水将达75万吨,其中三期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达25万吨,污水处理采用改良A/O+二沉池+V型滤池工艺,污泥干化采用“机械浓缩脱水+机械热干化”工艺,出水标准执行一级A及《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V类标准中的严值,排入珠江,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以实现广州水环境长治久清。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建设者们自开工以来,全力推进沥滘污水处理厂建设,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和优秀管理团队跑步进场,充分发挥党旗引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冲锋在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地质条件差、作业面积狭小、深基坑开挖防护难度大、土方余泥外运困难、多专业工序交差施工等难题,力保每个工期节点,全方位确保安全无恙、技术无误、施工无滞、质量全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