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PM2.5下降37.3% 娄烦县降幅位列山西省第一

日期:2020-05-08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浓度

5月6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2020年秋冬防期间全省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

119个县(市、区)中,全省17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恶化,4个县(市、区)同比持平,98个县(市、区)同比下降。其中,娄烦县以37.3%的降幅,位列全省第一。依照PM 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娄烦县排名第三,古交市排名第九。

同时公布的,还有“1+30”区域重点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1+30”中的“1”即太原市,“30”即太原周边区域的30个县(市、区)。参照国家改善首都北京环境空气质量的模式,山西省以太原为中心,实施以“承载力定发展”的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措施,力争在“1+30”城市统一治理步调、统一治理标准、统一预警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区域空气质量监测预测预报体系。依照公布的数据,“1+30”区域PM 2.5排名前3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县(市、区)依次为:太原市娄烦县(32μg/m3)、古交市(36μg/m3)、阳曲县(44μg/m3)。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