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左一个45亿,右一个2500亿 中央预算与投资“偏爱”环保?

日期:2020-05-08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8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投资 环境保护 流域水环境保护

2020年4月30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显示,已经分两批共下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45亿元,支持全国25个省(区、市)的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

其中,对湖北(2.78亿元)、河南、山西、安徽、湖南、江西等中部六省予以倾斜支持,共计安排14.31亿元,约占投资总规模的32%。

此前,3月24日,国家发改委曾透露已下达2020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本批投资重点是:

黄河流域、太湖、丹江口库区及上游以及白洋淀、洱海等16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地市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同时,预算倾斜湖北(2.17亿元)、河南、山西、安徽、湖南、江西等中部六省,共计安排11.13亿元,约占投资总规模的31.8%。

当时,国家发改委还表示,预计本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可带动地方投资约300多亿元。

还不止于此。

4月,国家发改委透露,会同农业农村部先期下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1亿元,支持中西部省份以县为单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① 支持地方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人居环境建设项目基础上,安排一定比例资金购置消杀设备,开展好普遍性村庄清洁行动。

② 安排湖北省投资规模较2019年增加67%,支持湖北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同月,生态环境部梳理出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114项重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项目清单。

计划总投资2515.4亿元,截至2019年底已完成投资1249.3亿元。

同月,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通知表明,31个省市安排了35亿元;且2020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二批)包含23个省市,共计5亿元。

2月,财政部消息显示,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18480亿元。

其中,1月共发行专项债7148亿元,包括农林水利、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1015亿元。据悉,2020年1月的1050亿元专项债额度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534亿元额度。

我国对环保产业的重视毋庸置疑,我国对环保产业的支持力度与日俱增,2020年更是几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十三五”收官之年,因此也让环保行业的热度达到了一个小高峰

业界已经预测,2020年为了达到“十三五”目标,需求少不了,支持少不了,投资更少不了。从上述各项预算、投资、项目进行情况来看也能略知一二,且2020年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冲刺在即,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