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浙江湖州组织开展治气定点帮扶深化“三服务”

日期:2020-05-11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定点帮扶 大气治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深化生态环境系统三服务,切实帮助基层解决环保困难,提升环境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区域空气质量,今年4月开始,湖州市治气办联合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全市治气定点帮扶指导行动。

本次帮扶工作对象为湖州市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半月通报中空气质量排名靠后乡镇(街道),由湖州市治气办、湖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各区县抽调干部以及大气污染治理专家组成帮扶小组,从4月起每半月为一个轮次,重点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涉气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防治、工业炉窑整治、燃煤燃生物质锅炉综合整治、群众投诉的突出环境问题办理等六个方面,持续开展帮扶指导,切实帮助基层解决环保困难,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提升区域空气质量。

截止4月底,首轮帮扶工作已经完成,共对4个乡镇的336家企业(点位)开展帮扶指导,主要涉及水泥、玻璃、印染、塑料制造、印刷、木业等行业企业及道路、施工扬尘管控点位。首轮帮扶共发现问题105家企业(点位)的228问题,均第一时间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应整改指导意见,同时交办属地督促整改。下一步,湖州市治气办将联合市生态环保督查办对这些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做出严肃处理。

此次治气定点帮扶指导行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希望通过“多对一”帮扶指导,找出真正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源和关键点,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方案,提高大气治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湖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